close
這次犀利趴趴兔,
讓我對上次世運主場館的爛聲音效果印象改觀了~
雖然一開始有決的五月天的volcol太大,但沒有像上次一樣散掉(?)的感覺,
整體來說十分的享受!
而且,雖然有很多團體都第一次聽到,
但每個團都很會帶,現場超嗨!根本沒有時間中場休息!
比起趴萬小巨蛋場,那時大家都很有實力,但是就是少了一點帶動現場氣氛的感覺
這次的犀利趴讓我認識了更多以前沒有注意過的樂團,很棒~(被帶走)
(以上個人觀感拉)


首先呢~我想說、捷運站離主場館真得好遠啊!!!
以前當高雄人的時候還心想:還好我有車、那麼大段路走完腳會斷掉吧~誰要走阿O3O
結果...話果然不能說太滿阿T口T


當天穿著短褲拖鞋、買好雨衣帶好雨傘,已經有華麗的淋個落湯機的準備
沒想到雨男終究有戰敗的一天阿,哇哈哈!


因為朋友們還沒來,所以就在現場逛逛攤販,買了超難吃的雞米花跟粉圓,
拍拍從來只有遠觀沒有褻玩...,呃我是說近看過的大黃蜂~(他手上拿著拖鞋~)


然後第一次體驗有票卻在外面聽歌的感覺
大家一起一邊罵髒話一邊狂奔,那場面老實說還蠻有趣的XDDD
途中還聽到有人慢條斯理的說:「那是放卡拉的啦~」(先生你是耳朵還是腦子.......)
雖然心裡是真的很急,但也算是一個特別的回憶,哈
畢竟難得可以在入口跟其他歌迷一起唱歌一起嗨一起比著OK拉手勢阿~
驗票時一直有歌迷從我跟工作人員中間穿過...我知道你們也很集,但可以先讓我把票拿回來嘛T_T
然後我都跑了三步才聽到說要拿手環才能入場,只好到退嚕一抓手環就狂奔

目標本來應該是找座位,結果跑到一半看到怪獸正在延伸舞台尾端(那時根本搞不清楚地理位置),
跟廢墟兩人,就像看到麻辣鍋的主唱(???)一樣,馬上轉換跑道XDD
整個把找位置這件事拋在腦後,後來還是找不到前往A區的道路,亂衝亂跑的。(最後才依照指引鑽了隧道(?)進入
好不容易就定位,就聽到怪獸:「剛剛場場的時候阿,看到很多人來不及,在外面狂奔,我就覺得......好爽~」(賤~~~~~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五月天
五月天部分內容請按此  或是PTT  #1Ed51KnJ (MayDay) (其實PTT比較完整,因為我有再修改,無名這邊因為有字數限制所以........)


MP
一直以來都還蠻喜歡MP的,曲風很有自己的獨特風格,帶動現場的功力進步超級多!!(但是主持功力嘛、咳恩...)
「我們剛出道的時候,是在高雄燈會,那時真的超級緊張,沒想到今天可以站在這的多人的舞台上」

1、不按牌理出牌
2、黑白切
跟大家一起玩起了黑白切甩甩頭(?)

3、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

「你們應該都會唱吧~一起幫我唱前三個字好嗎?」

4、放了自己
5、Hush
叮噹意外的現身了,穿著超閃亮的衣服出來合唱Hush
廷:「叮噹,你變的越來越漂亮了欸」
嘎:「欸!」
廷:「喔!對不起!」XDDDD
嘎:「你已經有新歡、不是、有欣賞的人了喔」

6、你是我最親愛的

7、軋車

改編了五月天的軋車,怪獸石頭還有出來尬一角喔!
看他們的吉他互飆真的超級精彩的!!結束後才發現自己屏著氣在欣賞,閉上眼睛仔細聆聽更是不一樣的風味。

8、Summer

9、Get Out
重新編曲過,結果我們都抓不太那個點XDDDD
蠻喜歡這首有點批判意味的詞~


宇宙人
想當初我還有去聽他們在學校辦的講座~沒想到「一眨眼」他們就退伍了!!
1. 要去高雄
2. 核爾蒙爆炸
3. 夜來夜香
4. 軍歌
5. 浪費一整天
6. 花花
7. 太空警察

一直在講他已經退伍了XDDDD當兵是多痛苦啦XDDDD
好啦~「軍歌」這首歌感受的到當兵的情景,哈哈
說到當兵的時候,長官叫他出來唱歌,結果沒有樂器沒有音樂唱「太空警察,羅勃費徠德,把你嚇的,肚子歪歪的」超乾的XDDD

他們跑了延伸舞台發貼紙、還有攝影XDDD
「等一下我跑一圈,你們要表現出人很多的樣子!把手擠到鏡頭前面沒關係!」

「這個場地好大,我都看不到後面的人,是我沒看到還是沒有人?!
喔有啦!他們都穿藍色和綠色的衣服~只是沒有被發到螢光棒這樣!」(現場椅子是藍色跟綠色的XDDD)

「今天還是五月天幫我們暖場,等一下他們還要準備散場,真得好辛苦,你們要好好支持他們喔!!」

最後謝幕時拍的影片(有怪獸闖入)


滅火器
—歌比較快的五月天(他們自己講的XDDD)


「好久不見~」 「 這邊的人應該大都是第一次見面吧」
「 是喔?當兵太久的不知道外面世界的變化」  「那是剛剛人家(宇宙人)的歌詞吧!你抄襲喔!」

他也拿出相機要拍照「那是因為宇宙人比我們先出場,不然就是他們抄襲我了!」
「我要拍起來,這樣以後如果孫子不乖,我就可以跟他說,阿公以前開過五萬人的演唱會!」XDDDD
「這個照片之後會PO在臉書,你們回去自己tag一下。」

(出自:滅火器FB。真的沒有拍很好欸XDDDD)

布朗
9/3是我第一次看布朗的演出,那時候他說:「 接下來我說的這句話你們一定會很嗨:這是我最後一首歌了」
當時對他的歌留下的印象還不錯,但沒有深入去了解。
但這次,我發現我蠻喜歡他的!他的歌他的詞還有他的態度。
但是在網路上好像很少有關他的訊息呢


「想看五月天嗎?你們這樣的態度我絕對不會下台!我沒有開玩笑」
他大概是這場演唱會跑最多次延伸舞台的人了XDDD真的超強,明明就看起來已經很喘了~
「我很認真再表演,你們有很認真再看表演嗎?」

你給我跳起來
「這是五萬人的聲音嗎?只有五百人吧?五千人?」

我愛搖滾

這首歌詞蠻有意思的,雖然不是說認同它的內容,但是那種參點挖苦意味的詞很酷
應該是這一首唱了一點點,結果他說我們不夠嗨,又重頭再唱一次,結果第二次他又忘詞XD
「我忘詞了,我是真的忘詞了,這種歌詞寫太多結果自己記不得,不過沒差拉~」

永久
有一首歌之前,「我們來打賭,這首歌前奏一下你們一定有聽過」
結果真的有聽過欸XDDDD是老歌新編~

為自己加油
這是這場演唱會中,第一首讓我狂哭的歌,整個打到心裡。

「不管你剛剛事不是假裝的,如果你喜歡我的歌,那請給我一點聲音。
等一下,先讓我聽聽假裝的是怎樣?(弱弱尖叫) 那也演的太爛的吧!  
那真的呢? (全場歡呼)」

布朗的歌單我都不確定,因為我搜尋不太到資料,好像有很多是新歌(他說的)
總之,期待你的新消息囉~


Flumpool
第一次聽到這個團體,一開始看演出名單只是覺得,哇~日本來的耶!
結果只聽一次就覺得十分的喜歡!!
歌曲很好聽,詞也很有正面意向。



而且主唱超級誠懇的!
不像一般看到的外國藝人通常都說大家好、我愛你、謝謝等等而已,
竟然用兩張小抄寫了滿滿他要講的話(第一次還拿錯張XDDD)
怎麼會很認真,每個字都講得很標準了,我都聽得懂~ 真的、真的很感動呢
尤其是他講到
「很謝謝台灣在大地震的時候那麼幫助我們,現在看到大家的笑容,真的很開心,
我們一起度過了難關,希望未來你們可以繼續為我們加油」
討厭拉,害我又哭哭了Q_Q
他也謝謝五月天讓他們有機會到台灣演出,主唱講的時候感覺很感動,好像要哭的感覺>_<
我們也謝謝你們讓我們聽到了這麼棒的演出!

他在延伸舞台跟大家玩起了「跟我一起YA」(?)的互動~
雖然語言不通,但大家玩的超嗨的,我喊YA喊到燒聲XDDD

主唱不斷不斷的喊著(破音的)謝謝,好乖好有禮貌的小孩噢T_T/
不過...到底是誰教她講「哥ㄏㄧㄥˊ(高雄)」的啦XDDDD


Matzka
也是第一次聽~我個人覺得,Matzka真的是個很搞笑的樂團拉XDDDDDD
一朵花
他說要唱首很悲傷的歌,真的超悲傷阿XDDDDD
唱完後,大家一直喊著uncle
「你們在叫uncle,我就不唱了喔!」

青蘋果樂園 
「唱這首歌就洩漏你們的年紀了拉~嗨成那樣,你看那些七年級的都很冷靜」
哎唷我也是7年級生阿還不是玩的那麼高興XDDDD

十七歲女生的溫柔
帶下面的觀眾一起喊「我是男生」、「我是女生」~
「你們喊的那麼開心,真的都是17歲嗎?」XDDD

嚴爵
嚴爵呢~他本來就是我欣賞的藝人XD豐富的創作能力,隨手生活都可以是靈感,曲風有強烈的個人風格。
而且呢、又那麼靦腆可愛=/////=

瑪莎:「嚴爵是我們相信音樂的王子,但在我面前它就變成公主了,不是因為我很會調戲他(咦?XD),是我對他很嚴格,真的很嚴格。」

1.謝謝你的靈感
2.一心二用
3.無法想像
4.追尋
5.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
我很喜歡這首歌~沒想到可以聽到現場的!!!

6.愛就是咖哩

爵:「接下來這首歌,是我第一次唱,也只會在高雄唱。」
他都背好吉他整個準備完畢了。
莎:「嚴爵,嚴爵,(嚴爵都沒聽到XD)嚴爵,(爵:蛤?!),在你唱這首很特別、第一次唱、只有在高雄才唱的歌之前,
          是不是有另外一首歌要先唱啊?」
爵:「嗯?!(看地上歌單)...咦?真的欸!...那、其實這首歌,在高雄唱也蠻好的」 (嚴爵你根本緊張到與無倫次了吧XDDD)

7.一枝小雨傘
真正的在高雄才唱的歌XDDD
最後品冠有出來一起合唱喔~
品冠:「我們的顏爵很酷,一般像我們台語不是都用羅馬拼音嗎?我剛剛出來之前阿,本來要拿我的小抄,他們就說不用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我一看到題詞機整個都嚇到了!他竟然是用國語欸!蘭花的蘭、很嫩的嫩、然後色狼的狼」
(攝影師照了提詞機,真的超酷的XDDDD還有哇來腳顧你,你來腳顧我 之類的XDDDD)
爵:「媽~對不起,我在三萬人面前出糗了」沒關係啦~很可愛阿XDDDD

不過這首歌後來被怪獸玷汙了T口T|||

8.我喜歡(不,我愛)

莎:「我是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拉,很我愛。」

9.好的事情
爵:「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,我要感謝相信音樂......(前奏結束)我先唱歌!」
(間奏)
爵:「趁現在接剛剛的話,能遇到相信音樂,是我遇過,最好的事。」
最後他一唱完,尾奏都還為結束,他就直接下台了=口=
留下瑪莎跟JZ band在台上XDDDD (嚴爵你真的太緊張了XDDDDD)

我們也很感謝相信音樂這個伯樂,總是能夠挖掘實力堅強的藝人啊!!!


李宗盛
大哥的歌單的歌名我不記得了,但是他的「阿宗三件事」以他自己的故事為基礎,聽起來很感動。
他說到:「歌詞裡面寫的那個夜市,當時陳信宏他們家也在裡面賣二手CD」 緣份真的很奇妙阿~
聽大哥的歌很舒服,坐在位置上,吹著微涼的晚風,聽著大哥的歌真的是一大享受~
不愧是拉拔出很多優秀音樂人的大師!

五月天
再次重申:五月天部分內容請按此  或是PTT  #1Ed51KnJ (MayDay)

這是場音樂盛事,很多樂團也都拿起相機拍下這歷史畫面,
或許對有些人來說,站上五萬人的舞台是個很遠的夢想,而這一刻實現了。

後台
1、一開始是宇宙人介紹後來環境,比起趴萬,這次竟然還有撈金魚!!!好羨慕喔~~


2、士杰:「這次的陣容沒話講~李宗盛大哥、五月天不用講,flumpool讚,滅火器屌,嚴爵恩嘛~」
士杰跟flumpool玩起丟棒球遊戲~根本不會講日文還要裝懂XDDD


3、MP主持到沒有梗了只好找救兵—士杰!!
士節雖然掰咖+感冒+破音但還是超級好笑XDDDD
教導MP要怎麼起鬨攻擊別人(欸
「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?」「你士杰你士杰你士杰!」

4、品冠模仿小歌唱戀愛ING
5、嚴爵表演BBOX結果竟然沒有開麥克風XDDDD
6、醉到不行的廷廷
7、蔡主席跟怪獸哥救援主持人MP~是爆料大會!
8、最後MP跑出來現場訪問,大家都回答是支持MP來的,結果怪獸歌就衝出來:換我來問!
     廷廷最後感性的謝謝了五月天T_T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:
結束的時候Taco送了小卡片跟手工餅乾~真的好窩心喔
然後回程的時候再次感受到:世運主場館離捷運站真!的!好!遠!(腳已經開始罷工了)
走在世運大道上像群醉漢一樣唱起了飛龍在天XDDDD(因為玩了手指舉人的遊戲XDDDD)

然後,我們跑去夜唱了!!!
還遇到奇怪的計程車司機,停紅綠燈的時候問路人要不要買我們=口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